開學四天了...


還在為了我抽到素質最齊的班級而沾沾自喜...


誰知棘手的問題開始浮現出來啦!


昨天中午有位家長跑來跟我爆料另一個家長的事...


班上有一個身材矮小的女生...矮到只跟郭睿寶一樣高...


這位家長說他的媽媽都不讓他吃東西...


怕他太胖的緣故...所以一直控制他的飲食...


但是我覺得小女生不會很胖...反倒身高比較引人注意...


女孩的媽媽很不喜歡他...所以幾乎是不理他的...


我聽到時覺得很不可思議...怎麼會這樣?


結果下午換女孩的媽媽打電話...我嚇了一跳...


問了我女孩在學校上課的情形...語帶保留的說他是個麻煩的小孩...


請我多費心...


我順便問了媽媽女孩身高的問題...


媽媽說...醫生都說是正常的...(存疑中~)


簡單的說幾句話寒暄的話就結束了


但我心裡還是有許多問號...


到底是怎麼了?媽媽為什麼要瞞著我?到底是媽媽在說謊還是女孩在說謊?


媽媽說...女孩說老師都沒讓他吃午餐...


事實是...我每天都讓他吃兩碗飯的午餐...


女孩說...媽媽都沒買早餐給他吃...


事實是...媽媽每天都準備一個麵包+一瓶鮮奶給他吃...


女孩說...安親班老師都沒弄點心給他吃...


事實是...安親班老師弄了兩碗稀飯給他...


雖然他都有吃...而且也吃的不少...


但女孩都是跟別人說他沒吃...


真的好奇怪哦!


而且昨天中午還利用放學排路隊時間偷拿隔壁班學生的包子...


天呀!他竟然是偷吃的東西...


他的胃就像是一個無底洞...永遠也填不滿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一大早就去找護士阿姨討論女孩的事...


阿姨要我先帶他去量個身高...


結果竟然只有95公分...


這是幼稚園小班的身高ㄝ...太扯了...


那醫生怎麼可能說這是正常的...我不相信...


不是醫生兩光...就是媽媽騙人...


唉...到了中午又發生了一件更讓我吐血的事...


中午換安親班老師來找我了


安親班老師說他很無助...不知該如何幫這個女孩?


他不只會偷吃別人的食物...他還會習慣性說謊...


(天呀!難道他之前跟我說的全是騙我的!)


簡短的聽安親班老師說了女孩在幼稚園時發生的事...


我的心情更沈重了...


利用午休時間將女孩的哥哥找來...


詳細的問了女孩在家中的狀況...


整理一下可以歸納為:


1.媽媽不喜歡女孩...因為媽媽認為女孩不受教...常跟媽媽唱反調...惹媽媽生氣...且女孩也不怕媽媽生氣...


2.當女孩犯錯時...媽媽會以打罵的方式處罰他...


3.因為女孩小時候過胖且食量驚人...所以媽媽開始嚴格控制女孩的飲食...


4.上幼稚園時...女孩開始出現偷竊及說謊的行為...


5.女孩較怕爸爸...但爸爸較少打罵他...


6.不管女孩吃了多少...對別人都說「沒有吃」...


跟護士阿姨討論的結果...


決定下星期先安排我們班量身高、體重...


再協同輔導處開會討論後續的處置方式...


希望能救救這個女孩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