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立冬~


以前從沒想過在這天要補些什麼?!


但看到BBH的媽咪們說...如果立冬這天補一下的話...一整個冬天都比較不容易生病唷!


所以決定弄個人蔘雞湯給老公補一下啦!


藥材包是到超市買的


很便宜~但老公說感覺藥材不是很純...我是吃不出來啦!


下次應該會直接去中藥房買比較保險


我沒用半雞...而是買大雞腿...


沒辦法~我比較愛吃雞腿咩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作法:


1.先將雞腿剁成兩段(我沒剝皮...雖然湯會較油...但我喜歡吃雞皮...就無所謂了!)


2.在用熱水川燙一下去血水


3.撈起雞腿沖一下冷水洗淨


4.在鍋中放入雞腿+藥材包和一碗的米酒...再加水到八分滿...


5.用大火煮至滾...一定要滾...這樣酒精才會揮發掉!


6.煮滾後將鍋子移至電鍋...外鍋加6杯水...


這樣就完成啦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雞肉超軟嫩的...湯頭也很鮮甜...


任何調味料都不用加哦!


老公直說好吃ㄋㄟ


我想以後常煲些湯給他喝好了


冬天喝熱熱的湯真的覺得很幸福ㄋ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