蔭豉苦瓜 

早上上菜市場買菜時,賣菜的大姐教我的。

本來我是不打算買苦瓜的,因為我不愛吃,而且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料理?!

但是賣菜的大姐一直跟我說現在的苦瓜最好吃,

還熱心的教我怎麼挑選比較不苦的苦瓜,

因此我只好買一條回家煮給老公吃!

大姐教我傳統的煮法,他說大部分的台灣主婦都是這樣料理的,

這樣最有傳統味!1775465355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法:

1.把苦瓜對切,拿掉苦瓜籽,切薄片。

2.用水川燙一下去苦味。(因為是老公要吃的,他喜歡苦一點,SO不川燙了~)

3.爆香蒜末,把苦瓜放進去炒一炒。

4.放入一點點的蔭豉,加一些水悶煮。

5.苦瓜燜熟後,調味一下就可起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怕苦瓜悶太爛,所以熟了就起鍋了,

但是老公覺得不夠入味,不好吃~1775465305.jpg

晚餐時,再悶煮一次,

這次就很入味了,連苦瓜都燜爛了!

老公說這樣最好吃~

連Ryan都要求要吃苦瓜,

而且~Ryan竟然說好吃ㄝ!

吃完還一直要~1775465332.jpg 當媽咪的真是太有成就感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